close


有了相機~不過還是很少介紹我家的菜色
其實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回家
幾乎都只有吃炒飯過過癮
只有跟朋友一起才會開桌
這次捉到機會囉!

且一邊看圖一邊說故事吧~~

第一道上的是鳳梨蝦球
其實以前我家的鳳梨蝦球更讚!
直接剝兩隻大蝦子後直接揉在一起
沾點薄粉再下去炸,一顆蝦球比圖片上兩顆蝦球還大
大概是因應快速出菜的原則
所以現在都以市面上買到的KIT拿來加工
雖說沒有以前的美味!但口味還是!讚~~

鳳梨蝦球


這是我最喜歡的『幼母』
也就是俗稱的處女蟳
在大陸吃過幾次大閘蟹後
深深覺得,台灣的處女蟳實在是好吃啊~

比大閘蟹還好吃的處女蟳


很普通的一道菜
只是因為沒有湯所以點了份蛤蜊湯
不過看到實物後,忍不住大快朵頤
盛在碗裡的蛤蜊湯,肥美吧

蛤蜊湯


海鮮餐廳普通的一道菜
炒類的菜少不了他

炒海瓜子



炒類的菜幾乎是必點的

炒蘆筍


這玩意很有趣
有人說是水晶魚有人說是銀魚
幾乎都是炸的方式較多
俗稱海鮮中之薯條
擁有豐富的鈣質唷~

炸銀魚


這就是我家著名的炒飯啦
外表雖說不怎麼樣
但是以快速爐做出來的海鮮炒飯
卻頗受客人好評
有位好友不時會請我家做幾份海鮮炒飯便當當公司的中餐
每位來我家吃過的朋友!
也是讚不絕口~
看我獨自回家時止吃炒飯就知道了

冠洲海鮮炒飯


這次回家發現新的東西
本來想要吃生的
但是家裡沒有搭配生蠔醬
所以只好以遠紅外線烤
烤完再沾些哇撒米
味道還不錯

遠紅外線烤的生蠔


我忘了是哪種魚
一直記不得,不過是整尾的
整尾的魚較營養價錢也較好

魚湯



接下來是我最喜歡之一的戰車
台語稱之為『蝦蛄頭』,不是蝦蛄唷
類似龍蝦的口感!價格便宜近一半
用來招待客人的必殺絕技之一

烤戰車 I



烤戰車 II



烤戰車 III 肉跟殼分離的樣子,誘人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poliont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