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先前有懷舊過去的老機車
但是身處在台北這個大都會區
在之間開車其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
先不要說交通繁忙,人口眾多
光是停車就是一個大問題
且住的地方沒有車位
所幸工作的地點可以免費停車 
 那之間的交通,還是以機車代步最划算
 
 
 
◇炫麗的外表◇

也因此!我的下一部機車就上場了
YAMAHA四代天鵝座 NEW CygnusX
簡稱新天鵝啦
已經堂堂邁入第四代了
不過我當初也沒啥在注意機車的消息
所以,也花了我半年的時間作功課
從什麼都不懂(畢竟12年沒買新車了)
到後來稍微瞭解了機車市場 
 
 
 

  
◇同級機車中,最棒的雙避震系統◇

因為環保的要求越來越高
(4期排放 / 3期油耗 / 3期噪音 環保法規)
所以機車的價格是越來越貴
以前看的機車!四萬多可以買到不錯的
現在都起碼要6萬起跳
加上一堆保險......
我買的價錢是63K(車子+2年強制險+牌照稅+40K竊盜險+第三責任險+乘客險) 
 
 
 
 
 
 ◇前置行李箱+數位/類比時速表+左側汽車級免動手加油蓋+七合一磁石鎖◇
 
 
 
 
 
 很多人認為這部機車太貴了
但我以未來希望可再騎10年的觀念看來,其實並不貴
且這部機車的性能及成熟度被大家讚譽有加
希望這部機車可以陪我未來的10年PAPAGO 
 
  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配件簡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有了這台朋友覺得像是外星人騎的機車
配件當然是不能少的囉
基本上我是不玩改裝的
因為在下騎機車曾被學妹誇說非常安全
也因為這樣,幾乎很少有貼背的感覺
不管是自己騎或是載朋友
(即使載了學妹也沒有『貼背』的經驗.......)
加上年紀大了,越來越注重人身安全
 所以順道上網買了幾件人身安全用品
還有機油跟齒輪油的磁石螺絲 
 
 
 

◇安全帽的外觀◇
騎的是白色的機車
當然要搭配白色系的安全帽啦 
不過在這邊我不選全白的安全帽
而是白帽黑遮罩的樣式
感覺跟我的白天鵝比較搭 
 上網做了半年功課不是白做的
國產帽中,C/P值最高的就屬於M2R了 
我選擇最評價的SP-333 
 
 
 


 

◇不銹鋼製的扣環◇
雖說不是更高級的雙D扣環
但也比一般的塑膠扣環好很多
對於扣牢的安全度更高 
可惜,安全帽掛環還是塑膠的 
把安全帽扣在機車邊上時要小心別弄斷

 
 


 
◇很實在的內裝襯墊◇
跟一般199或299的大賣場安全帽不一樣的內裝襯墊  
感覺就是很紮實 
雖說這款是不能夠拆洗的 
但在安全保護上也算是合格 
 
 



 ◇附贈的配件◇
隨帽還附贈兩個耳環
可以將上面的黑色遮罩換掉 
不過外型應該會較遜色點 
 
還有帽子背後的一堆認證我沒拍到 
不過我也不是很懂
基本的都有!還有DOT的認證 
反正就是夠用了啦 
 
 
 



 ◇很炫的橘手套◇
這手套是跟安全帽一起買的
我實在是不喜歡帶那種防水防風防寒的手套
戴過的人應該都感覺手套十分厚,操控感不好
所以買了仿勁賽型的手套
防滑跟輕薄是其特色

 
 
 


  ◇很炫的橘手套 II◇
戴起來的模樣也不錯看,大小剛好
 
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官方資料簡介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 

  機 種
  NEW CygnusX
  全 長
  1855mm
  全 寬
  685mm
  全 高
  1135mm
  軸 間 距
  1295mm
  乾 燥 重 量
  119kg
  引 擎 種 類
  4行程空冷SOHC 4氣閥
  汽 缸 數 配 置
  單汽缸前置式
  排 氣 量
  125cc
  動 力 傳 達 裝 置
  V型皮帶無段變速
  輪 胎 尺 寸
  前: 110/70-12 47L
  後: 120/70-12 51L
  制 動 裝 置
  前碟 / 後鼓
  懸 架 方 式
  前:伸縮式
  後:整體搖臂式
  緩 衝 方 式
  前:油壓緩衝彈簧
  後:油壓緩衝彈簧
  碼 表 配 置
  速度計/油量計/機油更換指示計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poliont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